联系我们
  • 电  话: 010-67158267
          67151949
          67151268
  • 进口业务:
     郭久龙 13911981648
     吕奎达 18513244398
     冯长浩 18513249048
    出口业务:
     张经理 13801218972
  • 传真: 010-67158269
  • 邮箱:
  • 地址: 北京市崇文区左安门内大街8号伟图大厦318室
  • 邮编: 100061
新闻中心
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开工

    总投资639.9亿元人民币的广西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5月28日开工建设。该项目将发挥沿海优势,资源、能源以全球配置为主,创新管理模式,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实现节能减排,推进中国钢铁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由武钢集团和广西柳州钢铁集团公司共同出资成立的广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建设地点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企沙临海工业园,项目按千万吨钢规模规划,其中年产铁850万吨、钢(坯)920万吨、钢材860万吨,并预留进一步发展条件。项目将在广西和武钢累计压缩粗钢产能1070万吨的基础上实施。

    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产品主要为热轧薄板、镀锌板、彩涂板、冷轧硅钢等国内大量需求的优质钢材,以及国内尚不能生产或尚不能满足国民经济发展所需而依靠进口的高端钢材。

    作为中国西部大开发重点区域之一,广西近年来相继在沿海地区布局核电、石化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致力将北部湾经济区建成中国面向东盟国家的区域性物流基地、商贸基地、加工制造基地和信息交流中心。据介绍,防城港钢铁项目的开工建设,将进一步推动相关上下游产业的发展,促进广西经济社会的发展。

    当前,广西正在防城港、钦州、北海三个沿海城市加快建设相应的码头及深水航道等一批基础设施工程,以更好地适应钢铁、石油化工等项目未来的扩能布局。

    此间官员表示,防城港钢铁基地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推进中国钢铁行业优化产业布局战略及资源配置、提高钢铁产品附加值,助推中国由钢铁大国向钢铁强国转变。“将把防城港钢铁项目打造成具有世界一流技术装备、一流产品质量、一流规模效益的工业项目。”